风声 雨声 落叶声 声声入耳

小明成人记


“小明,来,到妈咪这里来。”

“妈咪等等我!”

“快快,来。”

“呜呜呜,不要我要妈咪抱。”


人生路漫漫,我开始学走路了。脱离了妈咪的怀抱,小脚轻触地面,新奇的感觉让我好似吃了棉花糖一般的甜蜜。


幸福感来的快,去的也快。走路可真是个技术活,双脚站立于地面之上,刚想活动一下,便一个重心不稳,跌坐在地上。


“呜呜呜呜……”坚硬的地面触及我细嫩的皮肤,全身的重量压在我的屁股上,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强烈的痛感,我忍不住仰天大哭。


“哦莫,哦莫,我们小明不哭了,不哭了哇。”妈咪赶紧冲到我的身边,将我捞起,抱在胸前,抚摸我的小脸,抚平我内心的伤痛。


“容,你不能这么宠着她哇,孩子要学会独立。”妈妈突然在我们身后发话了,她的脚步声慢慢逼近,走到我们身前来。她的目光,不再如从前一般温柔,是我从未见过的严厉。


“星,你上完课了呀。”妈咪一脸欢乐地转过头去望着妈咪。画风突变,她细思妈妈的话语,又将头撇开。“小明还小。”妈咪轻轻地说,声音如蚊子嗡嗡一般轻微。一瓣红唇略微内敛,有些委屈。我感受到摸摸的压迫感和恐惧感,往妈咪的怀里缩了缩,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独立要从小培养。”妈妈语气中透露着不容置疑的坚定。“容,你先回家做饭吧,我来带小明。”她伸出双手,索要妈咪怀中的我。我望着她那愈发冷峻的面容,又往妈咪柔软的胸膛里钻了钻。“不――不要。”我奶声奶气地拒绝她。


“唉,”妈咪叹了口气,“小明,跟着妈妈要听话哦。”她说着强硬地把我从怀里拔出,塞到妈妈怀中。她的身影渐行渐远,在楼梯口拐弯处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目光所及尽是绵绵柔情。转头离去。


“呜呜呜――”“哭什么哭,快点,来练习走路。”妈妈把我放到地上,我紧紧抓着她薄薄的衬衫,不愿触碰地面。“不嘛,不嘛,呜呜呜――”我企图博得她的怜惜,避免强硬的练习。她将我的手指一根一根从衬衫上掰出,牵着我的一只手,让我降落地面。


我摇摇晃晃地站定,顺着她牵着我的手一路向上,迷茫的抬头仰望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的妈妈。“来,我不牵你了,你自己试着走走。”她迅速抽离了我死死抓住的手。最后的救命稻草飞了,我无奈地于海洋中渐渐沉沦。又是那坚硬的触感,我再一次坐在地上哭泣。委屈地小腿一下一下敲击着地面,双手本能地擦拭着眼角不断滚落的金豆豆。


“小明,你要学会慢慢长大。”不知何时,妈妈已站在我的身前。她用她冰凉的指尖划过我的眼睑,用柔软的面巾擦拭我的泪水。温柔的触碰让温暖渐渐融入我的身体里,我眨了眨眼,摆脱了模糊的画面,看清了妈妈得脸。依旧帅美,依旧精致,和刚刚不同的是那身为人母,深深眼帘后,那温柔的湖中微微泛起的涟漪。


她向我伸出双臂,我抓住了重新回到身边的稻草,脱离了大海,趴在妈妈肩头轻嗅她那淡淡薄荷的体香。‘妈妈真香,难怪妈咪总喜欢趴在妈妈身上。’我细细品味。


“休息过后,练习还是要继续的呀。”妈妈抱着我不过几步路,魔鬼炼狱又重新回到我的身边,我眨巴眨巴着大眼睛,看着妈妈一脸无害的脸。只好自觉放松她已经被我扯的皱巴巴的衬衣。


暮色围拢,众鸟翔集。花坛中,栀子花正散发着淡淡的清香;道路旁,松柏正向着夕阳离去的地方生长;厨房里,四溢的菜香正悄悄穿过大街小巷。夕阳勾勒着高大的楼房,描绘着葱茏的绿树,点染着我们的身影。小区里,那蹒跚学步的小女孩和寸步不离的妈妈构成了四月早春最靓丽的风景。


――――――――――――――

自己立的flag还是要施行的(呜呜呜我好难

欢迎评论轰炸我!!!

这是1.21――1.22码的文 算1.21的

准备1.22发两篇 一篇短篇 一篇小明(有意见吗……)

感谢给位姐妹的阅读(磕头

评论(2)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