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声 雨声 落叶声 声声入耳

小明成人记

穿过无尽的黑暗,迎接无限的光明。

刺眼的光亮逼得我不由得睁开眼睛,还不适应强光的我慌了神,莫名的恐惧向我袭来,我哇哇大哭起来。

哭声打破了安静的房间,随之而来的还有喧闹的人声。“恭喜恭喜,母女平安。”“哎呀这个小姑娘真俊。”“满月宴的时候记得叫上我啊。”……

我疑惑地停下了哭泣,看着周围的一切。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女人的脸出现在我的面前,白皙的皮肤,浅紫色的长发,稍稍红晕得眼眶,高挺的鼻梁。

她轻轻用冰凉的之间触碰我的脸,温情瞬间在空气中弥漫开来。她深情的目光投向着我,也投向我身后。

“容,辛苦了。”她的泪水在眼眶了打转,呼之欲出。

身后传出丝丝细微的翻动的声响,温柔的女声响起,“星,别哭,让我看看孩子。”

我身前的女人慢慢站起,双手伸向我,只感到离开支撑物,我被她抱起。腾空而起的感觉让我恐慌,止不住的大哭。

“哎一古,哎一古,怎么哭了啊。”在泪眼朦胧中,我似乎瞧见了眼前放大的女人的脸上微微皱起的眉毛,以及她那快要流溢出来的柔情。

“你看她哭的样子多像你啊。”另一个沙哑的女声响起。

“昂” “快让我看看她了啦”

降落床上,适应了的我停下了哭泣,看着前方另一张女人的脸。微微苍白的皮肤,瘦削的脸庞却带着一点肉肉,右眼角有个和刚刚那个女人对称的痣。

同样的柔光温暖着我,望着她微微扬起的似弯月一般的嘴角,我也不由得模仿起来。

“啊啊啊啊她笑了”似乎是紫发女士叫了起来,我被突如其来的声响吓哭了。“哇哇哇哇哇……”温热的泪水再一次划过我的脸庞。

“哎呀你叫什么,吓着孩子了。”轻柔的略带责怪的声音从我身边传出。另一边的人立刻噤声了。

哭了太多次了,我神思有些恍惚,逐渐陷入梦乡。


――――――――――――――――


这可能是一篇中短篇的文

月更型选手回归

放寒假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虽然只有十天)

评论(2)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 | Powered by LOFTER